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师范大学:“1+18”场毕业典礼 现场送别五千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再次回到日思夜想的校园,走多远的路都值得!”6月8日上午,“相信未来 逐梦前行”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数理学院阿热孜古丽·艾尔肯跨越4000多公里赶回学校,当校领导和教职工在毕业典礼上唱响《送别》时,她和很多毕业生一起悄悄拭去了眼角感动的泪水。

之前,学校通过问卷调查发现,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大部分毕业生都希望能够回到学校参加现场毕业典礼。于是,学校精心准备了这次“硬核”毕业典礼。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将以“1+18”模式,以学院为单位分4批次陆续举办18场院级毕业典礼,为五千毕业生现场送别。校级毕业典礼也通过直播,邀请毕业生及其家长、校友、教师“云观礼”,共同见证难忘时刻。

“我今天参加的是第一场。我先是从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坐15个小时的火车到乌鲁木齐,然后从乌鲁木齐坐5个小时飞机到上海,跨越4000多公里。”阿热孜古丽是定向培养生,毕业后就要回到新疆工作了,因此对毕业典礼非常期待。两次测体温——层层消毒——领取防暑用品,学校还准备了专门的小推车方便毕业生搬行李。为迎接全校5000名本科毕业生分批返校,学校开展返校复学“实战化”演练,出台毕业生返校安全方案,准备师生防疫礼包。为确保校园安全,来自湖北省、吉林市等防疫重点地区的毕业生抵达上海后,入住定点隔离酒店,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能入校。为打通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学校还在园区内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短驳车、防疫用品、避暑用品、医疗用品等。

“你们经历了最难忘的一堂课:抗‘疫’课堂。在错综复杂的当今世界中,你们更深刻地感受中国的力量、速度与优势。你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既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希望你们始终牢记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浪潮,成为最澎湃最奔涌的后浪。”校长朱自强饱含深情地寄语毕业生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手捧学院毕业礼物——专属的毕业生姓名印章,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王永强说,未来的人生道路必将恪守“厚德 博学 求是 笃行”校训,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