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纺服职院举行“云毕业典礼”,校长送给毕业生6个“锦囊妙计”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史望颖 王国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9日上午10时,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微信视频平台举行“云毕业典礼”,在近1个小时的毕业典礼中,校长致辞、宣读各类奖学金名单和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师生代表发言,同时在线上播放每个毕业班学生的名字,每个学生的照片也会出现在屏幕上。截止中午12时,共有累计近9万名师生和校友通过客户端观看了直播或重播。

毕业典礼上,浙纺服职院2772名2020届毕业生通过网络聆听了郑卫东校长精心准备的“最后一课”《我在这里等着你回来》。“受到疫情影响,我和母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深感遗憾:不能亲手为每一位同学拨穗正冠,不能亲手为每一位同学颁授毕业证书,不能与每一位同学握手道别……”郑卫东校长饱含深情地说,六月毕业季,在临别之际,我有六句话与同学们交流和分享:第一句话是,祝你和你的家人平安健康!因为疫情,我们更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健康的珍贵。身体是一切的根本,身体健康才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一切,生活才是美好的。”

“第二句话,我要向你们表示歉意。没有了面对面的现场仪式感,没有了互诉衷肠的毕业聚餐、依依不舍的校园漫步,没有了毕业季“不散青春”演唱会,……虽说是疫情防控不得已之举,但在此我还是要向你们说一声抱歉。作为校长,我在遗憾和感动中,记住了2020届毕业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举措的理解和支持,记住了你们纷纷捐款捐物,让人感动……这也许就是我们学校的传统,温暖、温馨、温柔。”

“第三句话是,对比疫情期间方方面面受限制而又无能为力的日子,正常乃至忙碌的日子就是幸福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国内外抗疫结果告诉我们,爱国的确不是喊喊口号,而是比较中有事实、有真相,这个国家值得我们真心爱她、护她、建设她,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有失必有得。相比学习、实习、活动受影响,你们比以往任何一届的同学多学了一门课,多修了一个学分,这门课就是抗击疫情。课里有奉献,有奋斗,有牺牲;有麻木,有自私,有丑陋;有平静,有震感;有平凡,有伟大;有亲情友情爱情,有爱党爱国爱家乡……而我以为,最重要的是有责任、有爱!”

“第四句是,人需要一点精神,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要坚信责任心和爱心,让你更有机会、更受人尊重、更有竞争力和发展力。”

“第五句话是,愿你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听到你们回家乡参加建设,为你们自豪;听到你们勇闯天涯,为你们点赞;听到你们进一步深造,为你们加油;听到你们就业宁波,为你们高兴,希望你们在母校所在地宁波能发展得很好。”

“最后,我想跟你们啰嗦的第六句话是一句老话:母校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母校随时欢迎你们回来。或有惊喜、或有沮丧、或有想念、或有需要、或者什么也没有,只有真心诚意。”

“借送给同学们这六句话的机会,预祝你们顺心顺意,顺风顺水,顺顺利利!我在这里等着你回来,一起看那花儿开。其实,你比花更美。”郑卫东校长说。

据介绍,浙纺服职院每年都会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已成为毕业生离校前最具仪式感的盛大“节日”。为了尽量减少因受防控疫情影响不能举办2020届学生现场毕业典礼的遗憾,该校根据防控部门要求,通过综合研判,决定了举办线上“云毕业典礼”。虽然不如往年上千毕业生集聚一堂的毕业典礼真实、热闹、欢快,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待没有改变,特殊的典礼为毕业生的校园生涯画下圆满句号。

该校毕业生也纷纷寄语母校,“感恩母校给我留下了太多值得珍藏的回忆,感谢可爱的老师同学,能在这绝无仅有的青春时光里遇见你们是多么幸运。”“这里就像我的另一个家,各位老师都给予我家人般的温暖,我真心地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谢谢学校的培养,我爱母校,我爱中国!”“这么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一定会成为难忘的回忆!”(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王国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