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霸宿舍”集体考研成功 学生坦言“心理强大最关键”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李见新 王德胜 王玲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德胜 王玲玲)“以前说起‘学霸宿舍’,总以为是别人家的,没想到一不留神,我们也做到。”6月11日,谈起自己宿舍被冠以“学霸宿舍”之名,河南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孙小慧同学笑着说。

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再现考研“学霸宿舍”,该校羲和书院405宿舍的6名女生石晨、赵艺、孙小慧、丁肖杰、薛莲、樊晨全部考研成功,分别被大连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录取。

从5月中旬开始,这6个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开始陆续接到考研复试通知,并顺利通过。孙小慧是最后一个参加复试的,此前,看着同宿舍的姐妹们一个接一个被录取,她也很着急。着急归着急,但自律的她仍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学习计划。直到5月28日,她成功通过复试,才大大松了一口气。

医学类考研不同于其他专业,知识点繁多,没有突击战可言,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门功课学好。很多学生从大三就开始准备,405宿舍的6名同学便是如此。从决定考研开始,周一到周六,她们会雷打不动地泡在学校的考研教室。大五实习的时候,她们身处各地不同的医院,但自律的学习生活仍然没有改变。“医学生考研,心理要足够强大,尤其是大五的时候,我们经常是白天按规定完成查房、换药、写病历等实习任务,晚上回来之后,继续熬夜复习。”石晨说。

在辅导员张俊景老师眼里,405宿舍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宿舍,宿舍6个人性格不同,比如薛莲、赵艺比较活泼,孙小慧比较内向,但她们都特别爱学习,相处得也很融洽。事实上,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霸宿舍”不算新鲜:2017年,该校4人宿舍的王京京、贾柯娟、单梦田、郭冰心全部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2018年,该校205宿舍黄盼、段鹤艳等6个女孩也全部顺利“晋级”。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养医学英才”的办学思想,在全省率先实施“书院制”教育,育人质量不断攀升,就业创业、考研等成绩突出。在考研方面,对学生报考、面试、调剂,老师们会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学校也尽全力为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学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谈起将来打算,赵艺说:“未来几年,我会潜心深造,争取成为医学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但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永远铭记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