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退休以后,生活比以前更忙了”

山东潍坊高新区:“家门口”社区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魏海政 冯元民 李德连 盖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冯元民 李德连 盖蕾)“社区教育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区进入社区教育发展快车道,推动了全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进程。”日前,山东省潍坊高新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揭牌成立,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基教科副科长李德连说。通过聘请驻区高校、普通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优秀党员成为专兼职教师,向社区居民提供适合的教育服务,潍坊高新区社区教育机构不断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社区教育课程,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大学。

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作为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率先成立社区教育中心,在23个社区分别挂牌成立社区教育学校和老年大学教学点,开设声乐、书法、茶艺等多个专业班次,在校学员常年保持在3400人以上,年均授课1100多课时,累计培训学员1.2万多人次。“我感觉现在退休后生活一点也不枯燥了,反而比之前上班还要忙。”前不久刚退休的张女士每天都来社区上舞蹈课、声乐课和书法课,对于社区教育生活的变化,她颇为感慨。

潍坊高新区富华社区引进尚嘉职业培训学校免费提供育婴师、面点师、营养师等培训课程,新邻里社区组建“爱心妈妈帮”志愿者团队,北苑社区创新设立“爷爷奶奶讲故事”四点半阵地……随时随地看书,社区里享受高等院校教育资源,提供各类特色文化技艺培训,人人乐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终身学习网正在潍坊高新区全面铺开。“我们的目标是,让任何群体、任何时刻,都能在社区教育学校享受到精准教育、精准服务。”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社区教育负责人张蕾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