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级”分包 家校合力 主题教育

河北隆尧“三招”抓实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夏季来临,防范中小学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成为校园安全工作重点之一。日前,河北省隆尧县通过建立“四级”分包责任制、家校合力和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多措并举抓细抓好防溺水工作。

及时部署,层层包联。隆尧县教育局多次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逐级签订2020年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实施了局干部包片,校区领导分包学校,校长、园长分包班级,班主任分包学生的“四级”分包责任制。家校合力,明晰责任。该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9万余份,各单位分别对辖区内的所有学生、幼儿实行发放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建立发放和回执台账,做到了对家长防溺水告知全覆盖,增强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扩大宣传,加强教育。隆尧县各学校通过班级群、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等形式,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的措施与方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此外,还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手抄报等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