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渝携手推动教师教育协同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重庆6月17日讯(记者 胡航宇)今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本着“统筹共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创新引领”的原则,两地教师教育“一体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将共同打造在长江教育创新带、中西部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示范区。

按照合作协议,成渝地区将依托两省市教师发展机构建立教师教育协同机制,聚焦一体化发展目标,研制出台一系列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举措,构建覆盖教师教育全流程的一体化机制。双方还将激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高等师范院校、教育部门、研训机构、一线学校的优质师资资源,共同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

双方还将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度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组织区域内高等师范院校、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和优质中小学与当地薄弱学校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采取送教送培、名校跟岗、工作坊研修等方式开展订单式精准培训,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战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也在签约仪式上揭牌成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