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爱工程捐赠健康包助力校园安全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北京联合主办“爱健康 爱未来——爱的教育校园行”公益活动。

会上,青爱工程、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携手广州融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全国多地中小学生捐赠价值2000万元、总数量13万份的“童宝保”爱心健康包,助力校园安全。此前,健康包已经在湖北、湖南、深圳等省市学校进行了首轮发放。

除校园健康包发放外,在广大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大力协助下,青爱工程及全国各基地、工作站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累计向北京、湖北、河南等地和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家捐赠抗疫善款和物资价值300余万元。

活动期间,青爱工程发布了历时数年研发的“学校防艾性健康教育视频课程”。课程遵循科学性、综合性、发展性、尊重性和整合性原则,全部由中小学一线从事性教育多年的中青年教师主讲。首期内容包括小学、初中部分共计51节课,涵盖身体、关系、性别、安全和审美5部分知识,既可作为教师教学素材,也适合亲子共同观看。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青爱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顾明远,在为此次课程发布的祝贺视频中表示,青少年健康成长,性教育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加强防艾性教育刻不容缓。要借助科学课程,积极开展校园防艾和性教育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