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吾皇”五周岁,“喜干”系列又添新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却咏梅)“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以下简称“喜干”系列)漫画讲述了一只叫“吾皇”的喵星人、一只叫“巴扎黑”的汪星人和铲屎官少年一家人的生活趣事,自出版以来,不仅受到千万粉丝的喜爱,更曾位列“亚洲好书榜”Top1。近日,该系列最新作品《喜干5》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作者白茶通过京东APP直播活动与读者见面,分享自己的创作体会。

在白茶看来,“喜干”系列虽然呈现在读者眼前的是一个个看似独立的故事,但故事中的角色们其实一直在缓慢而又茁壮地成长,而其中成长最明显的就是吾皇——在《喜干1》中,它还是以各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方式求关注的傲娇家猫,不知不觉间已经成长为《喜干5》中,默默照顾家人、安慰失意小伙伴、调解流浪猫纷争的吾皇“大佬”。

“红包”是《喜干5》中的流浪猫之一,白茶说它的背后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小伙伴之前的公司里有一只猫,大家都很喜欢它,但没有人真正关心过它——大家都不想去铲猫砂,也不在乎它的牙齿是否健康、毛发是否有光泽,更不在乎它的年纪已大……直到公司解散,都没有人愿意领养它,于是它被遗弃了。好在最后有人收养了它,照料它的生活。”这个故事引起了白茶的思考:五年来创作的意义只是为了逗大家笑吗?对于吾皇和巴扎黑,我们的感情是单纯的喜欢还是投入的爱呢?

流浪猫之王傲霸的故事在新书中占据了很大的分量,它因为不幸的遭遇而走上了流浪的道路,并提出了“人类征服计划”,立志要成为人类真正的主人。它虽然立志做一只冷酷的猫,却掩饰不住内心的柔软,不仅为了手下的流浪猫从吾皇口中骗取食物,还收养了一只可爱幼鸟“嘟嘟”,最后面对受疫情所困的人类,选择与人类也与自己心中的恨意达成了和解。

白茶坦言,非常关注流浪动物的遭遇,希望通过自己笔下一个个鲜活故事,让更多人关注身边的流浪动物们。


喜干.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