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J.K. 罗琳新作《伊卡狛格》中文版网络连载上线,邀请小读者绘制插图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近日,“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罗琳公布了一个她私藏多年的全新原创故事《伊卡狛格》(中文名暂定),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免费网络连载。6月16日北京时间22点,中文翻译版本的故事内容正式在《伊卡狛格》的官方网站上线,中国读者可以读到自己语言的翻译版本了。

《伊卡狛格》是罗琳十多年前创作的故事,在自己的孩子每晚睡前,她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他们听。现在,由于全球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许多孩子、父母和监护人不得不在家自我隔离。为了让居家的人们能够获得娱乐,罗琳决定与全世界读者分享这个深受自己家人喜爱的故事。

这是一个发生在想象国度的儿童故事,并且完全独立于作者此前的其他作品:《伊卡狛格》不是“哈利·波特”系列故事的延续,故事背景也有巨大变化。它以传统故事的形式写成,但其中仍然有着罗琳作品中常见的主题,如阴谋、冒险、正义,并充满了罗琳式的幽默和悬念。因此,虽然故事的目标读者是7到14岁的少年儿童,但成人也能读出另一层滋味。

网络连载结束之后,《伊卡狛格》将在2020年11月以纸质书和电子书的形式出版,中文版图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届时除了中文版和俄语版,还有法语版、意大利语版、德语版、西班牙语版、巴西葡语版,以及英语版同时出版。J.K.罗琳将把本书销售获得的版税捐赠给相应的组织,来帮助全世界受到新冠病毒影响的人们。

J.K.罗琳非常希望孩子们能参与到故事的创作当中,因此她向这些未来的艺术家们发出邀请,请小读者为她的故事绘制插图,最终入选的插图将收录在11月本国出版的纸质书中。《伊卡狛格》插图征集大赛由各国出版社分别举行,中国的插图比赛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具体细节可访问官方网站,每天会对应当天连载的故事内容提供一系列插图主题,这些主题对应着故事中形象丰富的角色或是紧张的情节,可以为小读者们提供创作的灵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