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确保高考安全 关键在细节

发布时间:2020-06-22 作者:孙小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每年高考都发生考生迟到不能进入考场的事件,而这往往恰恰是准备工作细节没到位。考生考试迟到,原因要么是路上堵车,要么是考生睡过头,要么是记错考试时间,这些都是备考细节上的失误,只要用心完全可以避免。正因此,关键就在考生家长一定要把每一个细节都想到,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我女儿当年高考,在熟悉考场时,我来回在考场与居住的租房之间走了两次,一次是坐车,一次是步行,并分别计算时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万一坐车去考场遇到堵车、或是车辆抛锚等意外情况,我步行到考场需要花多长时间,对此心中有数。

我们要把高考、中考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细节做到万无一失。家长要注意考生的饮食安全,考生要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特别是提前熟悉考场,做到心中有数,将考试迟到的发生概率降为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