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6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在桂林召开全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西党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高校党支部建设,通过采取系列措施、实施系列工程,推动广西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目前,广西高校共有1725个党支部被评定为三星级以上星级党支部,占全区高校基层党支部的37%;区管高校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覆盖率达到9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玉林师范学院和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实现了全覆盖。

此外,广西共有 22个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名单,2个二级院系、42个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脱贫攻坚战中,仅2019年,广西高校就派出以党员为主体的科技医疗扶贫队210多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1220余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西高校8万多名党员踊跃捐款近570万元。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和右江民族医学院等5所高校附属医院231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援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