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09名外国政府官员从华侨大学“云结业”

发布时间:2020-06-28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吴江辉)“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近日,来自不同国家的20多位外国政府官员代表在“云端”,合唱中文歌曲《朋友》,表达结业时的依依不舍。这是在华侨大学第十五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云”结业典礼上感人的一幕。

当天,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老挝、柬埔寨、沙特、阿曼等7个国家的警察系统、国防部、总理府等政府部门的109名官员完成在华侨大学为期一年的学习,顺利结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的1名学员现场参加典礼,分布在各国的108名学员则通过直播线上参加。

据了解,一年来,华侨大学为外国政府官员们开设了汉语听力、口语、阅读等课程,在疫情期间改为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此外,还开设了中国传统音乐、舞蹈、武术、绘画、民间手工艺等各类中国文化课程,并组织他们赴福建晋江企业、云南警官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地开展交流和社会考察,让学员们亲身感受中国文化、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情况。

“虽然在华大时光很短暂,但她教会我很多:科学的精神、团结的力量、担当的勇气、友谊的延续。”在典礼现场,视频连线学员代表、泰国警察刘文远,他特别感谢疫情期间老师们还坚持为大家上网课。他说,来中国后,听到最多的词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前并不了解它的意思,但是经过这场战‘疫’,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世界人民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重要性。”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是华侨大学立足自身使命和优势,打造的一个中华文化传播平台和对外交流合作品牌。创办15年来,已先后为泰国、老挝、菲律宾、柬埔寨等12国培养了1045名汉语人才,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厚植“一带一路”建设民意根基作出了积极贡献。

典礼上,华侨大学还播放了为学员们精心制作的电子相册以及《致知力行·继往开来》主题视频,通过影像资料回首学员们在华大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