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坚持25年“为考生送安静”严查噪声污染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青岛6月29日讯(记者 孙军)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考生一个安静的休息和学习环境。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从今天开始到7月20日中高考期间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并对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据悉,“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期间,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各职能部门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20点至次日6点,在此期间,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活动期间,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的监管职责,对夜间产生噪声污染的项目从严审批,加强中高考期间的日常监督管理。此外,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加密巡查频次,确保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青岛明确规定,涉及到的噪声污染主要领域为:房屋建筑施工及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建设施工噪声污染;在室外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音箱设备等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在歌舞娱乐、网吧、音像制品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使用音箱器材音量过大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在夜间和午间高声喊叫产生的噪声污染;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和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时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机动车辆违法鸣笛产生的噪声污染;工业生产中使用固定设备产生的工业噪声污染;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设施等固定设备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

据了解,从1996年开始至今25年,该市环保、教育、公安等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已组织开展25次“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市民可拨打政务热线或各有关单位公布的举报电话,对噪声污染等进行投诉,对被查处的严重违法单位加大曝光力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