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易地扶贫搬迁配套教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文旭 江运会 罗志勋 来源:威宁每日新闻网

今年以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抢工期、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挂牌督战的各个配套教育项目建设,为搬迁群众子女顺利安心入学做好保障。

初夏的威宁,天气炎热,在易地扶贫搬迁的各个配套教育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大伙正紧锣密鼓地对主体工程做室内外的装饰装修。

据威宁教科局易地扶贫搬迁配套教育配套建设项目第六幼儿园、第十小学施工管理人员夏同亮介绍,威宁第六幼儿园是一个单体项目,目前有50人左右在施工,争取在6月20日左右建设投入使用。

距离第六幼儿园几百米的第十一中学也是易地扶贫搬迁配套教育项目,截至目前,学校的主体工程建设完成率达到了90%以上。

除了第六幼儿园和第十一中学,威宁第五幼儿园、第八小学、第九小学、第十小学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配套教育项目建设也是采取“5+2”、“白+黑”、“雨+晴”的模式作业,加班加点建设,各个工序都快速有序推进。(文旭 江运会 罗志勋)

360截图20200630163346139.png

图片来源: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6个督战项目,我们分两班施工,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现在已经有5个项目主体封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第十一中学预计5月10日主体封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子女有书读,在新学期保证入学。”威宁教科局易地扶贫搬迁配套教育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吴静介绍。

据了解,威宁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教育建设项目6个,分别是:第五幼儿园,建筑面积4440平方米,建设投资1560万元,规划15个幼儿班级,容纳学生数450人;第六幼儿园,建筑面积3828平方米,建设投资1700万元,规划12个幼儿班级,容纳学生数360人;第八小学,建筑面积12109平方米,建设投资4000万元,规划36个小学班级,容纳学生数1620人;第九小学,建筑面积14573平方米,建设投资5705万元,规划42个小学班级,容纳学生数1890人;第十小学,建筑面积14393平方米,建设投资4439万元,规划42个小学班级,容纳学生数1890人;第十一中学建筑面积54060平方米,建设投资21432万元,规划60个初中班级,容纳学生数3000人。6个项目建成后,将完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的入学需求,确保移民搬迁安置户搬得来,稳得住。 (记者 文旭 实习生 江运会 罗志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