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多措并举备战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刘盾 王雅玲 钟嘉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王雅玲 钟嘉仪)在北师大(珠海)附中门口,4名保安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为考生逐一测量体温。这是该校开展“2020年高考及学考演练”的场景。演练现场模拟了外校考生进校门、本校考生实验楼测量体温、考生进考场,以及监考员和考务员进入考务办、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处理等场景。

为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段时间,广东很多考点开展应急演练,以便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或偶发事件。广东珠海市就要求各考点要在高考前至少开展1次应急演练,查找不足,及时堵塞漏洞。珠海还开展高考安全和准备情况检查,重点检查安全保密、环境治理、考试防疫等要求的落实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努力确保不留死角。

广东还引导各地市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格局,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茂名市就要求各地,在原有的考试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增加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涉疫突发事件处置。

“因疫情防控带来的考务组织变化,考生需注意防疫要求。”为努力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介绍说,广东采取了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实施。广东各地市切实加强高考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防范措施要再严格,应急预案要再细化,努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人员的健康检测是高考防疫工作的关键一环。广东要求各地市守住关键环节,做好人员健康检测。“今年新增测温环节,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生需注意时间变化,尽量提前到考点。”珠海市招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入场时所有考生须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各个考点考前要全面消毒。”广东清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高考坚持的首要原则就是健康先行,清远教育部门从体温检测、考场布置、个人防护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全面落实“健康高考”。据介绍,在考场布置上,广东各地努力配齐防疫工作需要的软硬件,备足防疫物资。广东茂名市第一中学就准备了20支手持式体温枪、2.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40瓶速干洗手液、100瓶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