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焦以璇)今天上午,北京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面向全球进行中英文双语直播。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典礼在北京、深圳两地共设9大会场,在校毕业生按组织分散在各指定地点参加典礼,未在校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线上参加典礼。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他表示,疫情加速了大学的变革进程,“云端”正在深刻重塑教育形态,大学将在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中肩负起更大的责任。然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人才培养的使命没有变,人文与科学精神没有变,服务国家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没有变。

郝平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明德励志、爱国奉献,二是心存忧患、直面挑战,三是勤学深思、锐意创新,四是开放包容、交流互鉴。

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通过视频给毕业生送去祝福。他寄语毕业生:“不但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而且要有很强的追求;不但要有志气,还要争气;不但要有热情,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有激情,用青春的力量,用努力迎接祖国更美丽的明天。”

据了解,北京大学今年共授予1478人博士学位、5190人硕士学位、5545人学士学位。在2021年5月校庆期间和2021年毕业季,学校将为2020届毕业生分别安排专场学位授予仪式,可选择其中一场参加。如无法参加,2020届毕业生还可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