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推出送考往返接送专车、免费的士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高考即将来到,为给莘莘学子赴考提供出行便利,连日来,青岛交通系统陆续推出了高考往返接送专线、免费专车等特色服务。

有21年送考经历的全国首条高考专线车——青岛公交212路车整装待发,为考生提供电话预约专座、专人测量体温、免费提供考试用具等多项服务。 青岛212路公交车自1999年首次开通高考专线车至今21年,护送高考考生及家长、教师等已达千余人次。今年高考,有需要乘坐该专线公交的考生,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留下基础信息后即可预定当天专座。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吴爽介绍,为保证高考当天安全,212路高考专线车将随车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专门测量体温,并协助做好健康码出示工作,并采取隔位坐的方式。

郝青波作为一名有着21年送考经验的212路公交驾驶员,对今年的送考格外严谨、认真。“每年送考前一周开始,我也就开始进入了‘迎考’状态。车辆的安全性能、轮胎的使用情况、车内各项设施的配备情况,都会一遍遍仔细检查。”面对疫情防控,6月下旬至今,郝青波每天都会对车辆进行反复消毒消杀。车上除了配备考试用具,他还细心地为考生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并将每一枚都认真的包装好,供有需要的考生免费取用。

青岛交运集团“爱心送考”服务全面启动,该集团将继续为全市考生提供专业送考服务。为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安心乘车、准时到达,交运集团提前对接教育部门及学校,了解考生出行需求,制定运输计划和应急预案,今年计划投入送考服务的专业校车、旅游车、出租车等各类车辆将达700余辆,预计运送考生人数将达8万人次。

中青出租公司延续传统,开通预约热线电话,为有需要的市内四区特困、残疾、遇有伤病等特殊情况考生提供约车服务。同时,还可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看考场服务,确保考试当日送考服务顺利进行。青岛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爱心送考车”将免费为市南、市北、李沧区域的残疾、伤病、特殊困难家庭的考生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参加高考的子女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