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全流程、全模拟演练 护航“新高考”平稳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经过校门口遮阳棚,按序分流至8个测温通道,热成像测温仪识别体温正常后进入考区。7月2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32名高二学生按照高考流程图,进行高考模拟演练。

高考演练,对于海南高中生来说并不陌生。去年12月起,海南省各地已陆续组织多次2020年高考全流程、全模拟演练,涉及考生5.7万人,演练内容包括网上报名、试题命制、考试安排、考试实施、志愿填报、网上录取等多个环节。今年6月以来,像海南华侨中学一样,海南各高中学校把演练侧重点转移至考试疫情防控环节、英语听力应急及突发事件应急指挥环节,检验各系统是否正常运行。

海南作为全国中西部唯一纳入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今年是海南“新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高考延期等特殊情况,了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万无一失,海南举全省之力推动落实,连续三年把高考改革作为重点改革任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稳步推进海南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多次考试环节演练,让广大教师、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的改革方向,适应考试的流程和要求,化解考生对高考改革的焦虑。

走进海南华侨中学的考场,阵阵凉风袭来。今年,海南省为所有高考考场配置了空调,让高考不再“高烤”。“考场配置空调,我们的考试环境更加舒适,没有了汗水和燥热的干扰,相信我们能有更好的发挥!”海南华侨中学学生袁子萌说。

七月的海南雷雨多发,为了切实做好服务考生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台风或雷雨天气,海南省教育部门、学校与省气象局联动,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考生提供信息资讯。同时,各考点都配置了2套听力播放系统,并针对不同突发情况准备了多套英语听力应急广播词,强化对英语听力考试考务管理,减小天气对考试的干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