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考点离家比较远,自己接送正赶上限号,让孩子坐地铁、公交,又怕人流量太大。”家住成都市青羊区的熊瑛最近正为如何送女儿参加高考的事儿烦心。7月1日,成都市交警推出的“接送高考考生车辆申报”功能正式上线,像熊瑛一样需要开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均可以进入系统自主申报,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受尾号限行。

2020年度高考即将来临,四川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在广元市,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高考期间,运送考卷的车辆和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将不受机动车限行规定的限制,如考生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将会尽最大可能帮助考生及时的到达考场参加考试。在达州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巡查频次,采取分班分组方式,轮流加强巡查,确保噪音管控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不断档。

“启用双电源控制柜,在我们县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岳池县,为了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万无一失,该县在高考考点启用双电源控制柜。据岳池县电力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天气炎热,许多教室安装了空调等降温设备,电力负荷非常大。双电源控制柜可根据需要在常用电源与备用电源之间自动切换,保证供电的可靠性和连续性,“切换时电灯不熄、空调不歇、电脑不关,所有的监控正常运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高考是否要戴口罩?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如何处置?各考场能否使用空调降温?这些问题都牵动着社会的心。7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出台了《四川省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明确普通高考、成人高考、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组考工作中相关防疫要求,确保考点工作万无一失。

该方案明确,设置考点体温监测点,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临时隔离观察区等,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设置体温异常考生应急处置专用通道,实施“点对点”引领进入发热考场;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由考生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