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设雨廊,设休息区,增加心理疏导员 北京高考考场温馨安排多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高考前唯一一次考场开放日今天在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十二中本部校区举行。上午9点,记者看到,教师正在各考场黑板上写下考试提示信息模板,专业人员正在对教室进行全方位消杀。距离高考还有3天,这里正在进行考前最后的准备。

北京十二中本部校区校长蒋炎富介绍,高考考场实行全封闭管理,除考生和考场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今年,在常规考场人员设置外,12中考场新增了防疫副主考和和心理疏导员各一人。12中考场所有人员都进行了3次病毒核酸检测,最近的一次检验时间为7月1日。新发地疫情让各界对病毒造成的环境污染高度警惕。蒋炎富说。“学校外请了专业机构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考试期间,考场会区分考生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减少人员交叉。”

目前,12中按照防疫要求每天对教室、考务办公区域整体进行至少一次消杀。在7月6日教师考务培训、检查整理考场结束后,还会对学校环境整体进行三个小时的整体消杀。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殷国庆说,“凡是学生可能接触到的地方,包括保密室、监控通道、连廊整体等,都会有专业人员进行消杀。”

今年,北京每间教室考生人数从30人减少到20人,市教委同时要求各考场都要设置一定数量的备用考点,备用考点每间教室有9个座位。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全市考场数量比去年增加了30%以上。今年各考点除了必须的防疫工作要求和考务流程之外,特别关注从考生和家长的角度注重人文关怀。”

今天,12中考场演练了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的全流程。考生通过校门口的测温门后,可通过一条新搭建的雨廊可直接进入考场。李奕说,“高考推迟后赶上了雨季,北京各考场普遍增设了雨廊为同学提供便利。”12中考场在考场之间连廊中设置了座位,一场考完考生等待下一场考试期间,可在此休息。考场安排了专门的老师引导考生组织就座,避免聚集。在考场二次测温点处,心理教师将负责与体温初测异常的学生进行交流。“检测异常的话,学生心里会非常紧张,在二次测温的时候,我们安排了一名心理老师与学生沟通,让学生静下心来。”蒋炎富说。

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为做好考场内的防暑降温,考场应合理使用空调、电扇等,创造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在北京十二中,记者看到,所有考场均在开窗通风,风扇均可随时启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