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为考生打造清凉安全的考试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史望颖 林乐慧 潘旭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宁波今年高考人数3.95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报名2.97万人,高职单独考试报名0.98万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41个考点、1361个考场。疫情当前,宁波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逐一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监测其健康码状态,对个别持黄码或红码考生,逐个确认其身体状况与个人行踪。

在卫健部门指导下,每个高考考点配备了防疫专职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目前,各考点正在有序组织物资配备、体温检测时间测算工作、观察区和备用隔离考场选址以及涉考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

针对今年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炎热情况,各考点都在抓紧抓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考生打造清凉安全的考试环境。一方面,各考点已对考场空调卫生状况进行评估,对空调运行进行检测,设置清凉候考休息室,并配备了一支由防疫专业人员、校医和心理老师等组成的医务保障组,为特殊考生及时提供合理便利服务。另一方面,考点正在抓紧制定落实各项保障方案,如空调使用过程中的通风换气和消毒,电力保障等等。

日前,宁波二中高三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色的礼物,各班班主任为班上每位同学发放了一张票价为“4380天”的天价火车票。这张起点站为宁波二中站,目的地为理想站的G2020次火车票是学校老师们为即将迎来高考的学生们精心制备的,火车票不仅有考试时间、考室、考号的提醒,还有二维码视频,里面有老师们对学子满满的祝福。票价为4380天,意味着12年寒窗苦读,4380天的奋斗和努力,终将迎来登上开往下一个理想站的列车。

每年的高考季,宁波二中都会举行欢乐走心的毕业文化仪式为即将奔赴考场的学子们壮行,营造积极向上又能减压的轻松氛围助力高考。今年的疫情取消了大型集会,但是,礼物不能少。在这特殊的时期,这张浸满了爱的定制版车票,是母校赠予同学们足够值得珍藏一生,滋养一生的青春纪念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林乐慧 潘旭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