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现代职院战疫思政党课献礼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莫青青 曾严 实习生 陈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政部全体教师,以及相关系部教师党员代表齐聚学院报告厅,聆听该校党委书记韦伟松作的题为《感悟真谛 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秀青年》的战“疫”思政专题党课。

1.png

“经历了这场新冠疫情你看到了什么?”“经历这场新冠疫情你明白了哪些深刻道理?”“经历这场新冠疫情你坚定了什么?”“青年应该有什么样的表现和作为?”,韦伟松以4个关键问题为导向,让同学们自主探究、讨论交流,启发同学们深刻思考从新冠疫情这场巨大考验中的感悟和收获。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互动分享环节,韦伟松引用大量先进感人事迹、典型案例和国内外相关报道,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把战“疫”精神融入课堂,鼓励同学们如今在校园内,同样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学习和生活,在学习中不断增强专业技能知识,未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具有高度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党课结束前,师生们集体朗诵“战疫”爱国诗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培树师生们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课后,师生们表示,此次战“疫”思政专题党课既生动又深刻,充满正能量,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收获满满。

2019年年初,广西现代职院成立了思政部教学改革团队,团队根据高职院校生源多样化、基础不一的特点,逐步探索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方法,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通过中外形势政策的对比逐渐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正确的认识论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两年,该校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方式也切实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韦伟松也带头上了多堂示范公开课,通过平实生动富有哲理的案例,灵活运用不同时代的国内外形势和政策,让原本在学生眼里单调无趣的思想政治课变得生动有趣。

此次战“疫”思政专题党课将党建与战“疫”精神高度融合,充分彰显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通过学生是主体、主演的角色进行教学互动,让学生深度参与,从中明白中国共产党最伟大、社会主义制度最优越、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深刻道理。也激发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信党、爱党、紧跟党走;要爱民、亲民、为民,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举,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秀青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