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蓟州区马伸桥中学: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备考工作平安有序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如何保证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平稳、有序完成新课程改革下的新高考,近日,天津市蓟州区马伸桥中学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考试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在考后心理疏导等方面做好“后勤服务”。

自复课开学以来,学校设立了“党员义务奉献岗”,党员干部轮流早、中、晚提前2—3分钟为学生们盛粥、盛汤。学生看在眼里、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以往学生排队盛粥、盛汤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这样做,我们在节省错峰就餐时间的同时,给学生增加了多一点休息的时间,学生每天午睡至少在一小时以上,确保了可以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学习生活。”该校校长张建峰告诉记者,特别是进入6月,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学校餐厅还及时加装了空调,学生在就餐时倍感凉爽,带来了心静与舒适。

由于前段时间,学生经历了长时间的线上居家学习,大部分学生在身心上都需要适应的过程。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轻松、愉悦地走向考场,学校专门委派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教师对学生进行把脉会诊,每班还设立了男、女生各一名的“心情委员”,小问题由“心情委员”处理,较难或普遍问题上报心理教师,采取座谈、沟通等方式解决。

“孩子,你为什么必须刻苦学习”“考前学会放松”“坚持正常作息,谨防打乱生物钟”……临近高考,高三年级组每天通过班主任或微信群给学生及时推送“心灵鸡汤”,使得学生的焦虑及抗压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