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将在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理

严厉打击在校师生替考作弊等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在高考期间,该省将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理,严厉打击在校师生替考作弊等行为。同时,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招生单位及中等专业学校要在高考期间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制定在校师生管理方案,摸清并密切关注在校师生动态及去向,严防在校师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

甘肃要求,各高校、有关单位要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将在校师生在高考期间的表现与行为纳入学生管理办法。严格请假制度,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查清原因,做好登记备案。同时,要强化诚信教育,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和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参与高考舞弊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自觉维护高考良好秩序,坚决抵制高考舞弊行为。

甘肃明确,一经发现在校师生参与高考舞弊,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的处理结果要记入本人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高考安全管理工作中不作为、监督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对在高考中涉及舞弊的高校和相关单位,将在全省予以通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