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地铁设“绿色通道”中高考生和家长免费坐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孙军)疫情延迟了高考、中考的时间,但全社会各界给考生创设了更温馨环境。今天,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合理安排地铁运力,做好运营保障,推出考生和家长免费乘坐、开辟“助考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举措,确保“两考”考生一路畅通。

该公司明确规定,高考、中考考试期间,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地铁,一名考生还可以带两名陪考家长共同免费乘车;车站开辟“助考绿色通道”,考生及家长可经车站边门进出站。因疫情原因,考生进站仍需经进行绿码检验、体温检测,考生需正确佩戴口罩,车站会安排专人在边门处做好各类服务指引,方便考生快速进出站;邻近中考、高考考点的车站配备常用考试用品,如2B铅笔、橡皮、黑色中性笔等,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邻近考点车站准备医药箱(包括风油精等常备药品)、幸福百宝箱、口罩等便民服务物品;各地铁车站加强现场服务力量,组织员工、志愿者提前熟悉车站周边考点位置和路线,掌握高考、中考邻近地铁车站的信息,快速准确为考生提供考场信息指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