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高考首日现场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7日讯(记者 施剑松)本轮新发地疫情爆发以来,7月6日北京首次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经过头天夜里的几场雷阵雨,高考首日的北京,天气晴热,空气清新。

仍处于疫情防控二级响应状态,让今年北京高考的考场工作增加了更多的防疫任务。早上8点,北京育英学校考点测温门前,一名穿着碎花连衣裙的教师忙着叮嘱每一个经过的考生注意保持1米距离。今年,育英学校考点专门为家长和考生分别设置了等候区。校门口的马路上,交警指挥开车送考的家长在考点前即停即走的同时,会送上一份停车地图,引导家长在预先安排的停车场停车。

口罩仍是每个人的必备,但2020年的家长、教师和考生依然想到了加油打气的方法。广渠门中学考点外,一些考生的口罩上贴上了“逢考必过”的贴纸。北京中关村中学考点外,人群中一位手拿向日葵的家长穿着鲜艳的旗袍十分精神。而在北京十八中考点外,一位穿着红色连衣裙的班主任跟自己的学生隔空拥抱,口罩遮不住的眼神分外热烈。

2020年北京首次实行新高考,高考时间为4天。今年又赶上疫情,考生的状态备受关注。在不同考点,记者发现经过了半年的居家战疫,“淡定”是大多数考生的状态。他们与家长拥抱、击掌,和老师互相比心,甚至还在考点前全家合影留念。在北京十二中考点外,一名拎着早点自己走到考场的男生让不少家长会心一笑。

高考期间,北京送考家长开车不限行。首都铁骑还实行“双盔上岗”,遇求助可直接接送考生。根据北京警方高等级防控方案,全市132个考点全部完成了周边环境风险清零,全市日均投入警力6700余名,每个考点不低于8名警力的配置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已进驻北京教育考试院指挥中心,联合开展涉考监测,可对涉嫌作弊等违法犯罪线索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