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9名抗疫“战士”组成授课团队走进湖工大《追梦》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李凌 杨洁 陈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6月30日,湖北工业大学《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第二讲以“战疫,不可磨灭的记忆”为主题,为48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思政课,深情的讲述让不少师生感动落泪,线上点赞超过2万人。

timg (1).jpg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主讲《追梦》思政课,张莱 摄

本次课由湖工大党委书记李克勤主讲,同时邀请8位校内外嘉宾、老师和同学组成授课团队作为助讲人。

截至5月22日,122天坚守,100场湖北新闻发布会,10场国新办发布会,见证了江城的“重启”。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胡丛东揭秘了百场新闻发布会是如何见证英雄的城市涅槃归来的。“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对生命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建立了最严格、最高效、最专业的信息发布体制,没有一天不发布,没有一个地方不公开,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最好证明。”

“等疫情结束,我要回去抱抱奶奶,奶奶今年86岁了,还不知道我来了这里。”“疫情结束之后我想给爸爸上香!”“我想去抱抱我两岁的宝宝,他已经会走路了。” 视频中,一张张布满印痕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这段“见证”4.2万张抗疫医护人员照片的纪录片也让师生泪目了,主讲台上,始终一线拍摄的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主任朱力军一度哽咽地讲述了“请摘下你的口罩,让我看看你的面孔”的策划与拍摄。

从新冠肺炎中痊愈的98岁天文学家韩天芑用亲身经历赞叹医护人员的伟大,他希望同学们在经过这次疫情的磨砺和考验后变得更加坚强、更懂感恩、更珍惜学习机会,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顾不上感染新冠病毒的妻子,率600多名白衣卫士始终在疫情的“风暴眼”奋战。在直播课上,他为抗疫中从事志愿服务的90后、00后们点赞,并寄语同学们懂得感恩,坚定理想信念,未来成为栋梁之才。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也应邀为本次《追梦》录制了视频。他寄语青年学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国家栋梁人才。

此外,思政课上,同学们身边的抗疫“战士”也登上了讲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志愿协助名雅居小区开展值守工作,用30多条朋友圈写下了战“疫”日记;00后大一学生秦媛媛报名首批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接种,成为第53号志愿者;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拥军疫情暴发后与两名老师和10多名国际学生志愿者,一起承担起了国际学生公寓楼道消毒、分发防护口罩的工作。

该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在课程主讲中总结道:“通过不同战线的抗疫故事分享和师生互动,让我们认识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有英明的领袖、英雄的人民、强大的组织、优越的制度。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凌 通讯员 杨洁 陈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