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送考10年不缺席,张桂梅老师,辛苦了!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人民日报(rmrbwx)

2020高考期间

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学生们

在校长张桂梅的护送下

走进高考的考场

今年是张桂梅老师

坚持陪考的第10个年头

送毕业生上考场

十年未缺席

高考首日一大早,华坪女高全体毕业生在操场集结。校长张桂梅在操场上为她们做高考前的最后动员。

在平时,张老师清晨就开始工作,她会拿着喇叭喊学生们起床,催促学生们上课。高考这两天,她还要叮嘱学生们吃早餐、准备好考试用具等,事无巨细。

华坪女高2008年建校,2011年迎来第一批参加高考的毕业生。从那时起,张桂梅近十年如一日送毕业生进考场 ,无论刮风下雨,热天酷暑,她从未缺席。

学生:看见她的身影就得到无形的力量

女高的考生们由爱心送考公交车安全送至华坪县一中考点。经过体温测量,考生们有序进入学校。张桂梅一路跟随,并不时叮嘱考试的注意事项。2011年,张桂梅一路步行着陪同学生上考场。如今虽然有了爱心送考车,但来回上下车、考点长长的阶梯以及2个半小时的陪考,对已经63岁,还患有肺气肿、肺纤维化等疾病的张老师来说,其实有些吃力。

然而,张桂梅觉得就算再苦再累,只要陪在姑娘们身边给她们信心,让她们尽可能发挥得最好,这一切就都值得。

张桂梅说,以前有学生考场出来就大哭的,现在好多了。“学生们都不哭了,出来看见我等着她们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我陪在她们身边,能增加她们的信心。”

一位学生表示,张校长那种精神像无形的力量支撑着他们。张桂梅也告诉记者,陪考这么多年,感觉学生们一届比一届自信心强。

张桂梅:只要还能动就会继续陪考下去

算上今年,已有一千多名学生从华坪女高毕业,迈出走向大学之路。10年陪考,张桂梅老师用她对学生的执着和关爱,送一个个大山的女孩飞出了山坳。

张桂梅说,只要自己还在这所学校,只要还能动,就一定会继续陪考下去。

建校12年,她改变了1600多名山区女孩的命运

张桂梅是东北人,17岁那年来到云南支边,后随丈夫同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喜洲镇第一中学任教。后来,她被调到丽江市华坪县民族中学任教,她发现,这里的教育环境和之前所在的学校相差不少,张桂梅让村干部跟学生家里沟通,说自己出钱,一定让孩子读书。

从2002年起,张桂梅就开始四处奔走,筹集经费。2008年8月,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终于建成,9月正式开学。如今,她已经把1600多名山区贫困女生免费送入大学。

张校长,谢谢您!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丽江热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