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航海小课堂”云直播,大咖陪你“云航海”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航海小课堂,遨游大世界”。7月11日,中国航海日“航海小课堂”全球云直播在宁波科探中心举行,当日观看人数总达129.9526万人次。

今年是第16个中国航海日。受疫情影响,中国航海日论坛(宁波)组委会决定,以云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航海小课堂”公益直播活动。直播当天,活动得到了诸多航海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

世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第一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办人罗宾爵士、“世界上航行最远的独臂船长”徐京坤、“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等航海界大咖应邀录制视频,为“航海小课堂”助力。

“航海小课堂”以“我要去航海”为主题,通过圆桌聊天的方式,讲述了中国航海日的发展由来、郑和七下西洋、欧洲“大航海”,并通过中外航海史的比较,深入探讨了在疫情之下,当代中国所应倡导的航海精神。

本次直播邀请了曾驰骋大海35年的中远海运老船长——衣羊船长担任主讲人之一。衣羊船长原名胡月祥,从小就对航行在江上的“万吨巨轮”充满好奇,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航海驾驶专业。经过多年奋斗,从水手到二副、大副,到驾驶中国最先进的超级远洋集装箱船船长,衣羊船长实现了走向海洋的梦想。

“航海是值得坚持一辈子的事业”。退休后,衣羊船长充满热情地传播航海文化。2005年初,衣羊船长和全国108位船长在交通部的牵头下,共同签名要求国务院设立“航海节”。当年5月,国务院批准每年的7月11日为中国航海日。

历时三年,刚刚于6月4日完成环球航海的“独臂船长”徐京坤在北大西洋亚速尔群岛为“航海小课堂”录制视频,支持“航海小课堂”的直播活动。徐京坤说,“航海是人类发现和探索世界最早最原始的方式。有了航海,才有了丰富多彩的世界。”他寄语小朋友“好好学习各种知识,将来扬帆启航,探索广阔的世界。”

“一条小船可以带我们抵达世界的任何地方。”“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通过视频,邀请小朋友“加入航海小课堂,享受蔚蓝海洋的魅力。”

“航海小课堂”还得到了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的关心、支持。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胡平贤为直播活动专门录制视频,肯定“航海小课堂”云直播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并希望“小朋友们学习航海知识,培育坚忍不拔的航海精神,长大后建设更加强大富有的国家。”

创立于2019年的“航海小课堂”,旨在传承航海与海洋文化,扩大中国航海日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2019年5月,“航海小课堂”把“大海”搬到了“云端上的学校”――宁波奉化东岙小学,并组织该校学生参观世界大港宁波舟山港,为从未见过大海的孩子们圆了“航海梦”。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国航海日大部分现场活动被取消。“为保持活动延续性,我们积极探索和打造线上活动模式,把航海小课堂活动再一次搬到‘云’上,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和小孩子们见面。”“航海小课堂”直播活动主要负责人陈帅说。

陈帅认为,此次直播活动更进一步扩大了航海小课堂的社会参与度。“今后,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并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整合航海资源,把小课堂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航海文化传播平台,带动青少年对航海事业的热爱和追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