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老狼、朴树、李宇春等海边开唱

毕业歌会为毕业生“云”送毕业礼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7月13日北京讯(记者 梁丹)7月11日晚,bilibili(以下简称B站)夏日毕业歌会在线上直播,李宇春、朴树、老狼、毛不易、尤长靖、乃万、逃跑计划等音乐人及部分B站音乐区UP主等联手献上一场时长2.5小时的歌会,直播人气峰值超过3500万 。

不同于以往的“云毕业直播”,这场毕业歌会在秦皇岛阿那亚海边实景录制,搭建海滩、草地、图书馆等场景,既为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弥补毕业仪式缺失的遗憾,也为所有人献上了一场跨时代的毕业礼,一部用音乐串联的青春电影。

1.jpeg

作为校园民谣代表,老狼重返毕业主题歌会,邀来张玮玮以手风琴伴奏,用《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和《虎口脱险》掀起一波横跨二十余年的“回忆杀”。朴树演唱了代表作《生如夏花》《平凡之路》《Forever Young》等,用歌声寄语毕业生,告诉大家“平凡是答案,但不是借口”。李宇春、毛不易、逃跑计划等也分别用作品祝福毕业生,鼓励大家“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网友们则通过弹幕热烈互动,发布歌词“合唱”、代表母校签到、送出毕业祝愿,追忆青春。

整场夏日毕业歌会以“音乐明信片”为概念,每帧画面都可以截图做成明信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一概念也是想通过一首首与青春有关的歌向大家寄出一张“无需回答的明信片”,抒发每个年代的青春感怀,为所有即将或已经毕业的人们献上一场“以风为琴,以浪做鼓”的跨时代美好毕业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