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0年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招生办公室主任史庆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总招生计划3500人,北京校区计划招生2300人,克拉玛依校区计划招生1200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校区招生代码:11414。2020年设置了21个本科招生专业(类),共包含32个本科专业,其中地质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地球物理学类、机械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实行大类招生。机器人工程、地球物理学、统计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2020年首次招生专业。现有本科专业既包括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的石油石化主干专业,又有面向社会的计算机、自动化、经管、机电、数学、材料、环境、英语等通用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招生代码:19414。2020年设置了13个招生专业(类),共包含16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类、机械类、经济学类实行大类招生。新增勘查技术与工程、能源化学工程、统计学、英语专业。

提档原则:学校为第一批录取院校,提档分数线不低于各省(区、市)的本科一批分数线。学校根据在各省(区、市)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平行志愿批次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提取考生档案。对于合并批次的省份和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按生源省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加分原则:学校在提档时,承认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考生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同一考生如有多项政策性加分,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原则上加分不得超过20分。不做分省计划的招生类型不适用。

录取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录取时,专业录取以实际考分为准,从高分到低分根据考生志愿依次录取。当总分和专业志愿相同时,依次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值高的考生,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数学、文综,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外语。

调剂和退档: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由学校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取额满;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英语专业要求: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外语必须为英语,如所在省级招办组织外语口试,考生须参加且成绩合格。

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投档与录取:对于浙江省、山东省考生由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按其有关规定直接投档到专业。对于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海南省考生由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按其有关规定投档,投档分数相同的考生专业安排参照考生所在省(市)招生主管部门的排序规定执行。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考生所填报专业须满足报考校区2020年相应专业(类)对选考科目范围的要求

特殊类型招生:包括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预科生、新疆高中班、内地西藏班。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办法,按照教育部等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及学校有关招生章程执行。我校在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贵州、云南和西藏八个省区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预科生在北京校区进行一年预科培养,预科毕业成绩合格后,转入北京校区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