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南大学2020年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各位考生,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向各位观众介绍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占地面积5886亩,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跨湘江两岸,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求知治学的理想园地。

u=4238502761,3103510398&fm=26&gp=0.jpg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关于今年我校的招生政策,2020年我们的招生计划仍然维持在8450人左右,今年有99个招生专业,27个招生大类,无新增专业。招生类别除了本科一批之外,还有强基计划、综合评价录取、保送生、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专业、国家贫困专项、高校专项、少数民族预科班、中外合作办学等十余种招生类型。今年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包括:

一是增加强基计划。今年是强基计划招生第一年,考生报名情况比较踊跃,全国累计报名超过一万名。我校2020年在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21个省份安排强基计划招生计划。招生总计划为120人,招生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和生物科学。每个专业招30人,分省分专业计划见报名系统。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高校,报考我校的考生最多可填报四个专业志愿;

二是艺术类专业不再组织校考,按照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

三是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根据学校专业结构优化的总体部署从2020年开始停招。

中南大学为不同特长、不同潜质、不同需求、不同类型的学生提供了能够进入学校学习的机会。每一位关注中南大学、向往中南大学的优秀学子都有机会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在就业方面,近五年,我校毕业生总就业率逐年增高,近两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2019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8.16%,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73%,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8.69%,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9.25%。

学校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不断提升进校招聘单位的层次和质量,进校单位数量逐年攀升,2019届校园招聘共邀请5760家用人单位进校,进校单位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19个国民经济行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9家、中国500强企业301家、中央管理企业56家。2019 届进校招聘单位主要来自东部、中部地区,进校单位数量前五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湖南、浙江、北京、 江苏。

岳麓山下,湘江河畔,最美中南,我在等你。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中南大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