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实地探访安徽高考阅卷现场:主观题实行多评制 评卷教师75%来自一线高中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近日跟随安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实地探访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现场。从阅卷现场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徽高考各科目阅卷进度已超过20%。

“非常之年,非常大考,为确保网评质量,安徽省教育厅成立了网上评卷工作领导组,4个评卷点根据高考评卷工作的需要,成立了由学校领导任组长的评卷工作领导组,全面领导、保障网上评卷工作。”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介绍,今年安徽共从高校和各地示范高中遴选评卷教师2600人,其中一线高中教师占评卷教师总量的75%,各科目评卷教师只有经过培训并测试合格方能正式评卷。

据悉,今年安徽高考主观题的评分继续实行“双评模式”,每一道题至少由两位阅卷老师打分,分差过大者将继续交由第三人打分,评卷中由专家组进行严格的过程把控,既不会“前松后紧”也不会“前紧后松”,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同时采用“人工智能辅助网上评卷质量监控”组织管理模式,加强过程管理。截至7月13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全部完成170多万份答题卡扫描工作,各学科评卷任务已完成约20%。预计7月23日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公布考生成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