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戏剧学院2020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中央戏剧学院微信公众号

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调整方案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情况介绍

2020年我院本科共有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管理7个专业,24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本科招生计划575人,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

第一,我院表演系继续与英国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合作开展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

2016年,我院与英国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合作开展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中央戏剧学院与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2020年,该项目第三届招生,双方在双学位教育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这是中央戏剧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它也将为国家高等戏剧教育改革与发展发挥引领作用。该项目实行全日制学习,学制四年,按照“1+2+1”的模式联合培养,双方互认学分。

英国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成立于1880年,是世界领先的音乐及戏剧专业院校,于2013及2014年被英国《卫报》大学指南评为第一专业机构,该校表演艺术学科在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列第七,是注重创造性及专业实践的全球领军院校,在世界享有盛誉。

2020年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招生计划为18人。

第二,我院舞台美术系新设立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艺声音设计方向),2020年计划招收16人,学制4年。

我院舞台美术系瞄准国内剧院团等演出团体的声音技术岗位空缺,为满足社会对相关专业人员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完善舞台美术系专业学科建设,经过充分论证,于2019年设立演艺声音设计方向。

该方向依托舞台美术系雄厚的教学资源,旨在培养能胜任演艺作品声音创作、演艺场所现场扩声等工作,以及声音创作和扩声技术等教学工作,集声音艺术创作和现场扩声技术操作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考试内容初试为声音听辨分析(笔试);复试为:演奏或演唱、视唱练耳、面试。

第三,我院偶剧系表演专业(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继续招生,计划招收25人。

偶剧系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为中心,以能够从事偶剧表演艺术,并具有偶剧造型设计能力的优质专业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使学生能够具备优良思想品格和艺术素质,掌握偶剧表演与造型设计的专业技能及理论,成为具备偶剧表演与造型设计的实践创作能力、德才兼备的精英人才。

2020年偶剧系按偶剧表演、偶剧设计两类进行招生,招生计划分别为15人、10人。

第四,坚持戏剧影视精英人才培养理念,优化录取办法,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继续提升。

在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艺术院校的办学目标的指引下,我院2020年优化部分招考专业(方向)录取办法:

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方向)考生,高考志愿填报后,录取排名前15名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取排名16—18名考生,按高考英语成绩(折算为150分满分)从高到低录取;

艺术管理专业(剧院管理方向)录取办法由文化课成绩达到我院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排名录取,变更为专业合格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考生成绩与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

2020年共有6个招考方向的录取分数线较以往有所提升: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师资、影视编导、影视制片方向)录取分数线由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调整至85%;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录取分数线由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5%调整至95%;

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录取分数线由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调整至95%。

另外,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影视编导方向)、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的考试科目进行了优化调整。

第五,我院2020年招生专业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启动,所有专业考试地点为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

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本科招生网站(https://zhaosheng.zhongxi.cn/)进行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具体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2日至1月11日(每天9:00-20:00),考试时间预计为2月15日至3月6日,我院将在网上报名结束后在本科招生网站公示复试时间段,请考生及时关注。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中央戏剧学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