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大学:毕业生“云端”接收特别的爱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曹曦 董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董捷)13天时间,2145间寝室,近9000名毕业生,40000余件行李,近千吨快递包裹,337名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学生行李搬迁……黑龙江大学2020届毕业生在经历了“云课堂”“云答辩”“云求职”后,又迎来了“云毕业”。“云典礼”、“云表彰”、“云拨穗”……穿学位服、戴学位帽,校长拨穗,这些环节一个都没少,毕业生们对这一特殊时刻的感受更深、记忆更独特。

七月毕业季,空荡的黑大校园虽然不似往年那样人声鼎沸,而在“云端”却显得十分火热。为了给毕业生的大学时光留下特殊记忆,学校精心筹备了不一样的毕业季——“云端”毕业,“云系列”毕业季活动精彩纷呈,组合成毕业大礼包,把回忆和温情传递给四面八方的毕业生,让毕业生接收了来自“云端”的特别的爱与祝福。宣传部的教师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很多毕业生不能返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学校精心策划了让学生在“云”端与学校、老师、同学说再见;与校长“合影”、在主楼前面“留念”、在联通广场“漫步”……这些环节是继我为黑大“云祝福”、校友家庭“云团聚”之后的又一项毕业季特别策划活动。

黑龙江大学的毕业季的“云系列”活动创下了很多首次记录。师恩难忘温馨祝福隔空传递、最后一次党课铭记心间、五湖四海为母校送来祝福……虽然第一次举办毕业生“云晚会”,但在微信和各网络平台却实时“刷屏”,很多师生、校友、学生家长泪目,央视新闻平台播放量85万次,微博话题登上新浪热搜排名,累计阅读量达2622万。“曾经设想过要有一次毕业旅行、参加一场毕业晚会、还要和同学穿学位服在校园拍照。虽然这些愿望没能在线下实现,但‘云晚会’这些丰富多彩的毕业活动依然让我们收获了别样的记忆和感动。”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杨妍妍说。

从校园里“欢迎回家”的背景板,到温暖贴心的防疫健康包、免费餐券;从校领导赴车站迎接返校学生,走访寝室亲切慰问,到辅导员老师的叮咛,再到全校教职员工热情周到的服务,每一个细致的环节都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老师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现了为师者的责任、担当与爱,这是我在黑大上的最后一课,我会一生铭记!”“感谢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即将走出母校的我会带上这份爱,温暖而坚定地走向社会、走向未来,我也会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同学们纷纷留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学校在云端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27个学院的毕业年级辅导员挥动院旗向全体毕业生告别,那一刻让我们热泪盈眶。”毕业生小李同学是刚入党的学生党员,她表示以后不论在哪里、哪个岗位都不会忘记宣誓的那一刻,虽然毕业了,但在学校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会成为自已前行的巨大精神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