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不寻常的暑假 不一样的收获 铜陵市学校安置点的别样经历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方梦宇 贾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G5A2780.jpg

8G5A2604.jpg

孩子们在学校安置点的快乐瞬间 拍摄者:贾晨

微信图片_20200724110926.png

微信图片_20200724110901.png

微信图片_20200724110846.png

学校安置点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大学生志愿者的科普讲解 拍摄者:贾晨

“有谁知道,飞机向上仰角45°是在起飞还是降落过程中?”7月20日上午,在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安置点,一场特殊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着这些来自义安区老洲乡的孩子们——当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正为他们讲解航空航天知识。

这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赵以宁说:“因为洪水,很多人离开家被转移安置,这其中有很多学龄儿童。作为大学生,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就想结合我们的专业知识为他们做一些航空航天方面知识的科普。”

这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第一次走进安置点。志愿者们用所学专业和特长为这里的孩子打开一扇窗,也埋下一粒种子。

铜都双语学校7年级学生王景然说,今天的活动让他知道了国家的强大,有国才有家,自己也要更努力。

王景然是跟着爷爷奶奶转移到安置点的。目前和爷爷住在一起。刚来的时候他觉得床很硬,学校马上又发了一床被子让他垫上。

每天5、6点,王景然就被小伙伴喊起床。7点吃过早饭,就会到教室做作业、看书。他说在这里每天都很开心,有同伴和老师,还有很多志愿者。学校志愿者大哥哥帮忙打饭、倒水,每天都有荤菜吃,有蛋饺、肉圆、鸡腿,他最爱吃蛋饺。

“最开心的就是老师组织各种活动——唱歌、跳舞、做拍手操,觉得时间都不够用”。王景然告诉父母“这里很好”,爸妈都很放心。这个夏天景然自己亲身经历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有时候雨下得可大了……有时候雨下得很温柔……”,2020年的这个暑假,让老洲博爱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裴雨蝶,对雨有了格外深刻的印象。在老师的辅导下,她用这篇短文记录下自己的心境。

因为这场暴雨,母亲带着雨蝶和妹妹一起来到义安区实验小学安置点。在这里她不仅很快有了小伙伴,还有了更多的收获。雨蝶说喜欢这里。数学老师很细心,语文老师有耐心,这里的老师还教她正确的学习方法。“这个不寻常的暑假,每个人的经历,不仅难忘,更伴随着成长。”教师志愿者盛玲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贾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