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教育发展基金会:6500万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10万元的物资,对我们学校配置电炒锅、灶、蒸饭柜、冰柜、消毒柜、保鲜柜、餐桌椅、灭蚊灯、保温汤桶、等食堂设备非常必要!”这是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筹集资金帮助沿河县勇敢完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下一步, 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加大募资力度,积极向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发起倡议,聚焦未摘帽贫困县、少数民族和深度贫困地区,继续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办学条件。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黔南州、黔西南州、黔东南州、铜仁市、遵义市等地组织6500万元教育资助项目,实施农村教学点资助项目和“亿元图书阅读活动”项目。其中,农村教学点资助项目1500万元支持全省15个贫困县150所教学点及村小建设,帮助农村教学点(村小)学校购置厨房设施设备、教育教学设施、学生床上用品、体育用品、图书等学校急需设备设施;“亿元图书阅读活动”项目5000万元向全省近40个县(区)捐赠中小学阅读图书,帮助解决农村学校学生课外阅读图书缺乏的问题。截至目前,所有捐赠物资(图书)都已全部送达各地学校。

在沿河县勇敢完小,电炒锅、灶、蒸饭柜、冰柜、消毒柜、保鲜柜、餐桌椅、灭蚊灯、保温汤桶等食堂设备,球类、跳绳、拔河绳、象棋、鼓、号、竖笛、数学磁性教具、拼音磁力贴片和字母磁性贴片等教学器材悉数到位并投入正常使用。学校负责人说,这次捐赠为学校完善了食堂、教育教学及课外设备,补齐了学校基础设施和教育设备短板,解决了学校食堂设备老旧问题,为全校师生安全用餐提供了有力保障。

罗甸县本次共获得捐赠图书113972册。县教育局在收到图书后,按照生均图书比例及图书审查清理实际情况制定了各学段的图书分配方案,筛选出初中学校9所、小学30所、幼儿园34所作为本次接受捐赠学校。为使图书分配工作顺利进行,县教育局还及时制定详尽的图书分配方案,并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图书的分发;各受赠学校迅速对对图书进行查验、清点、统计、拆封和上柜,使得图书很快的就和学校师生们“见了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