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的理论创新”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作者:欧金昌 闫若婻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闫若婻)8月1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承办,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实践”教育研究院、中国教育学学术话语体系与创新研究基地与《基础教育》杂志社协办的“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的理论创新”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围绕“如何在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实现理论创新”这一核心问题展开研讨,旨在探究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理论创新的价值与意义、路径与方法、典范与案例、挑战与趋势,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中小学校的4位嘉宾、19位高校学者、8位中小学校长,分别进行了致辞、主题演讲、互动点评与专题总结。论坛以“线上与线下混合研讨”的方式进行,全国共计有两万余名教育同仁共同参与了线上研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九大教育科研院所的13位专家学者,分别对基础教育理论创新的内在机理与方法路径进行了研讨。

来自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上海市华坪小学、郑州十一中学、广西师大附属中学、长春实验中学、昆明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秦皇岛建设路小学、扬州梅岭小学等八所中小学的8位校长,分别呈现了各自学校进行基础教育变革的实践探索与典范案例,探讨了基础教育“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之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