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置点里的“爱心课堂”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焦以璇 盛静 李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盛静 李静 记者 焦以璇)“姐姐,这道数学题,你能给我讲解一下吗?”在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小学集中安置点,刚刚高考结束的准大学生吴星雨正认真耐心地辅导安置点孩子做暑假作业。

自汛期以来,为疏散转移二道河受灾群众,望峰岗小学设立了临时安置点。在安置点内,有的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暑假作业无人辅导,有的孩子整天沉迷手机游戏。面对“老大难”问题,望峰岗镇组织了3名志愿者为安置点内的孩子辅导作业。

“看到那么多军民奋战在抗洪一线,我既佩服又羡慕他们,我在这里,就是想为抗洪抢险尽一份力。”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吴星雨的心里话。今年18岁的吴星雨刚刚结束高考,即将踏入大学。当听到安置点内的儿童没有人辅导作业时,她便主动报名来到安置点,给孩子们当起了临时老师。

除了吴星雨,还有两位大学生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三名志愿者的父母也一直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她们表示,今后要向一线工作人员学习,发扬抗洪精神,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