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长安君子文化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冯丽 黄宛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黄宛晴)8月8日,首届长安君子文化高峰论坛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小学开始培树君子之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君子文化”进行探讨交流。

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培合先生,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西京教授先后以《君子文化的培树与落地》和《美学教育对中小学生的影响》为题作主旨演讲,深度解析君子文化的现实意义,以及在中小学生中践行、培树君子文化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论坛“名家对话”环节,特别邀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领军人才”入选者、陕西师范大学李震教授,西北大学关学研究院副院长魏冬教授,西安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等陕西社科界资深专家,分别从《君子文化的当代意义》《横渠四句与君子文化》《总书记来陕讲话与君子文化》《君子文化与时代新人》等不同角度解读了君子文化的丰富内涵。

此次论坛由陕西省孔子学会、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办,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和西安四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