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福建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红旅赛道”报名成功10862项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梅燕)近日,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举行。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互联网+”特点,首次实现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跨越时空的联接,线上线下互动。该活动以下党乡为主会场,设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4个分会场。其中,福州分会场以联建红色党支部,打造社区共同体为主题,突出社区创业;厦门分会场以青春踏歌嘉庚故里,红色筑梦海上花园为主题,突出环保;泉州分会场则是以与产业振兴同频共振,为家乡建设激活引擎为主题,突出产业振兴;龙岩分会场以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突出乡村振兴。据介绍,今年福建省“红旅赛道”已报名成功10862项,省决赛将于8月在三明学院举办。

福建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工作。2019年,福建共79所院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上报名1.3万个项目,4.8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全国排名第二;在全国第五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福建省高校摘得2金、3银、5铜的佳绩,并荣获省市优秀组织奖。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广大青年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伟大长征路上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高校要积极开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新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截至今年7月,福建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对接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500余个,共产生经济效益14亿多元,带动就业人数3万多人,吸引200多名大学生返乡创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