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问题不解决、整顿不停止,群众不满意、活动不结束

河南周口市教体系统作风整顿动真碰硬

发布时间:2020-08-14 作者:李见新 丁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丁玺)“个别人把机关工作纪律丢在脑后,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窜岗聊天,脱岗空岗的现象时有发生,社会和群众意见依然很大。这些问题的存在,正在侵害我们机关干部思想作风的躯体,直接阻碍了事业的健康发展,严重损害了作为教书育人工作领导机关的形象,必须严肃认真地加以整改。”8月13日,河南省周口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清在全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上声色俱厉地说。

为确保作风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周口市、县两级教体部门成立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查找和集中整改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重点问题,真正做到严厉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以此达到“思想真触动、问题真解决、作风真转变、工作真落实”的目的。

周口市要求,在作风整顿工作中要坚持“开门整风”,积极组织开展群众评议机关、评议学校、评议教师活动,采取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反馈答复等方式,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整顿不停止,群众不满意、活动不结束”。同时,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制定考核细则,实行严格的过程督查,对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察实情、动真格,不姑息、不迁就,坚决处理到位。

据介绍,近年来,周口市教体系统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以及以案促改、“四化三查”、师德师风建设等系列活动,从机关到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和综合素养得到提升,干部作风不断好转,服务效率有所提高。然而,在全市教体系统的个别党员干部和教师还存在着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工作纪律松弛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教育体育部门的形象,为此,该市教体局决定打一场作风纪律整顿攻坚战,着力打造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好形象、好生态、好环境。

“我们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使我思想触动很大,心灵上得到净化,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促工作,为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周口市教体局法规科科长王体俊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