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乌鲁木齐:大中专院校新生迁户口全程实现“不见面”办理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下发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户政窗口启动‘不见面’服务,群众可通过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大中专院校新生户口迁移本着自愿的原则,可以迁也可以不迁。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表示,新生已经接到录取通知书,确定行程之后,请跟其户籍地社区民警、或者是包户干部、或者是社区干部联系,将其录取通知书、户口本交给包户干部或者社区民警,由他们到户政大厅帮助代办,户政大厅审核材料之后会发出迁移证,迁移证和相关材料再由包户干部或者社区民警给您送证到门,实行不见面服务。

有关负责人提醒,在办理户口迁移证时还需格外注意两点,一是户口迁移证是有时限,一定在确定行程后再到户政大厅办理户口迁移证,不会造成迁移证过期。二是最好把迁移地址落实清楚,因为一个字的错误都有可能造成落不了户,所以一定要跟学校联系好。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和邮局对接,群众还可以通过邮政EMS办理大中专院校新招录学生户口迁出业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