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乌鲁木齐:大中专毕业生实习可享补贴 按每人每月600元标准发放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疫情期间,为保障2021届大中专毕业生在乌鲁木齐市实习期间的基本生活,稳定其毕业就业意向,乌鲁木齐市日前出台政策,对该群体给予实习补贴。

据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恒毅介绍,乌鲁木齐市鼓励在乌鲁木齐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与疆内外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技校)签订实习协议,由实习单位为实习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实习单位提供伙食的,给予该单位每人每月600元伙食补贴;不能提供伙食的企事业单位,将以600元的伙食补贴形式发放至个人。补贴时限根据实习期计算,最长不超过3个月。

就业实习补贴采取用人单位“先发后补”的方式实施,实习生实习期满3个月后,由实习单位次月进行申报。申请实习补贴的企事业单位首先向所在区(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区(县)人社、财政部门初审、复核后报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市财政部门根据市人社局审核结果将资金拨付至各区(县)财政部门,由各区(县)及时将资金发放至各实习单位。为及时掌握大中专毕业生实习状况及补贴落实情况,乌鲁木齐市将通过电话回访方式加强动态管理,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对反映的相关问题,乌鲁木齐市劳动监察部门将进行严格核查,及时处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