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应届高校毕业生留鲁率达82.56%

优秀青年人才回流态势逐步显现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以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年均保持在60万人以上,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其中留鲁毕业生比例保持在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态势,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留鲁率达到82.56%,明显高于前三年水平。

据介绍,山东省委、省政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和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创新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服务保障,山东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的吸引力逐年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呈现回流态势。其中,山东省“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招聘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生591名,“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累计招收博士后过万人。“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已吸引5000余名海外留学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引进高新技术项目3500多个、留学人员创办企业800多家。“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服务品牌吸引5200多名名校毕业生来鲁就业。

今年以来,山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在全国率先启动“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活动,计划年内举办招聘活动100场以上。目前已经到兰州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14场活动,签约1000多人,同步组织线上招聘活动276场,达成就业意向3.3万余人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