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颍州中小学多形式开展 抗战胜利纪念日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特约通讯员 刘银燕)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牢记历史,缅怀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阜阳市颍州区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增强爱我中华、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感。

9月3日,阜阳市多所学校教师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仪式上的讲话。阜阳市颍州中学校长刘伟表示,我们的国家现在是发展中国家,正是用人之际。“教师不仅要培养有才能的人,更要培养有历史担当的人,要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在阜阳市莲池小学举行的“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主题校会上,阜阳市莲池小学校长闫洪亮对全体同学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提出要求,即给自己设立一个崇高的目标;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与奋斗中,怀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做一个大写的“人”。

阜阳市文峰中心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宣传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争做“四有”好学生。各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讲述发生在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故事,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交流活动,同学们踊跃发言,深切地表达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抗日英雄的敬佩之情。学校还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等宣传标语,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

颍州区各中小学校通过以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加了解了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青少年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激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