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疫情期间1.4万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梁丹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9月4日北京讯(记者 梁丹 林焕新)“疫情期间,教育部派出1.4万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组织全国53万所各级各类学校、2.8亿在校生、1732万专任教师,成功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第二场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说道。

任友群表示,疫情期间,教育部提出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的若干举措,为教师在线教学提供了强大支撑、配合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六保”工作。

“我们组织开发了25项‘教师在线教学攻略’,以及‘教师推进家校合作攻略’‘教师心理疏导攻略’,整合形成了‘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资源包’,免费开放,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实施。”任友群说。

疫情期间,教育部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40多万,总报名人数突破280万,有力促进了大学生就业。

“我们还配套出台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在此基础上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加快推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任友群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