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十年如一日,惠及数十万学子

常州开设公益体育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下午4点10分,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郑煜祺在妈妈的护送下,来到学校体育馆,开始了一个半小时的篮球训练,这是他暑期每天的“必修课”。“学校特意聘请了专业教练,他们会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孩子可喜欢了,对篮球越来越有兴趣。”郑煜祺的妈妈说。

在常州,像郑煜祺这样暑假拥有自己的体育“必修课”的孩子还有很多。自2011年起,该市启动面向全体学生的公益性开放性暑期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迄今已有10年。“我们鼓励市区两级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设营地,每个营地为学生提供3个以上的体育项目,每个项目的活动时间不得少于10天,”该市体卫艺处处长陆绯岱说,“同时我们也欢迎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也参与其中,免费为学生提供更具特色的体育项目。”

随着时间的推移,常州阳光体育暑期夏令营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全市开设夏令营的中小学由最初的12所,逐渐拓展至今年的50所,另有10余所培训机构报名参加。仅今年便有近3万中小学生受益。

飞龙实验小学是一所2017年9月开门办学的新校,2019年暑假首次开设阳光体育夏令营便迎来“开门红”,校内校外共有700多个学生报名参加。“去年我们开设的项目有篮球、足球、羽毛球和无人机,今年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田径。”该校总务处主任徐骏告诉记者,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报名人数不如去年多,学校却收获了一批“铁粉”,郑煜祺便是其中之一。“学生和家长对去年的夏令营很满意,所以今年就接着报名了,这对于我们是很大的鼓励。”

与飞龙实小不同,新北区河海实验小学自2011年起就组织开展体育夏令营活动,体育项目越来越丰富,活动方案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不断完善与成熟。“平日里学校开设了很多体育选修课,比如跆拳道、轮滑、武术等等,我们将其中人气最高的项目延续到了夏令营中。”该校副校长徐叶告诉记者,今年居然有周边县市的孩子前来报名,这让她感到非常惊喜。

常州市明日星培训中心是一家以标准舞、拉丁舞、街舞等体育舞蹈为主打项目非营利培训机构,2011年便作为体育夏令营营地向学生免费开放,每年前来报名的学生都有几十人。“我们提供的体育项目可能没有学校那么全面,但更具特色,也更加专业,孩子学得很带劲,有些孩子会一直坚持练下去。”负责人汪忠说。

“常州阳光体育夏令营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开放性和公益性,我们的营地遍布全市,有兴趣的孩子都能来参加。”陆绯岱说,近两年来,市教育局每年都会评比“优秀营地”,以此鼓励更多的学校加入到体育夏令营的队伍中来,“相信我们的营地会越来越多,项目会越来越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会更加生机勃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