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胡豫:培养出关键时刻顶得上拿得下的卓越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胡豫:教师,职业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培养学生厚植国家情怀,培育职业精神,使他们具有创造力。作为教师应该根据学生的特点,按照教学的规律,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就医学而言,要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以及创新思维的能力,掌握过硬的本领,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顶得上,能够拿得下,这样优秀的医生或者是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就是我们希望能够培养出卓越的接班人。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教育质量决定了人才质量。如何培养卓越人才,我们要鼓励教师群体培养人才的积极性,让他们有培养人才的愿望和方法,这样培养出的大量人才就能有用武之地,他们既可以在大型城市里发挥中坚作用,也可以到偏远农村扶贫济困,展示他们的才能,实现智力资源、人才资源的良性循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