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老院士左手领奖右手把百万元奖金捐还学校奖励后学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我非常感谢北京理工大学、感谢我的团队和我的学生,我也在这里表个态,我将把我所获得的懋恂奖奖金全部捐给北京理工大学,希望这笔奖金能为支持我成长工作一辈子的地方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在得知自己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懋恂终身成就奖”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毛二可如是说。

毛二可获奖.jpg

9月9日下午,北理工“师缘·北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在中教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2019-2020年退休教师代表,获表彰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在本次大会上,学校向毛二可隆重颁发了第二届“懋恂终身成就奖”,奖金100万元。

“懋恂终身成就奖”,“懋恂”取自学校延安办学时期老校长徐特立先生的原名,意为勤勉奋进、诚信谦逊。2018年,学校经研究决定正式设立“懋恂终身成就奖”,86岁仍执教三尺讲台的两院院士王越先生获首奖。“懋恂终身成就奖”是学校人才培养最高荣誉,用以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卓越成就的优秀教师,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该奖项原则上每5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表彰1到2人,设立奖金100万元。

“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完善有利于教师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聘用机制和有利于竞相成长的激励机制,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提供坚实保障。”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在大会致辞中对学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除颁发第二届“懋恂终身成就奖”外,北京理工大学校还举行了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同时表彰了在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